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水超過40小時掀民怨 北水處:加開臨時取水站

北水處提供照片清楚可見,濁度2千5百度原水相當混濁。(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提供)

北水處提供照片清楚可見,濁度2千5百度原水相當混濁。(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提供)

2015/09/30 12:36

〔記者蕭婷方、郭逸/台北報導〕杜鵑颱風來襲,南勢溪濁度飆至二萬度,北水處依新停水SOP停水,原訂昨天下午就要恢復供水,直潭淨水場卻遇難處理的白黃濁水,北水處今日上午九時表示已完全恢復供水;但士林、北投、內湖與南港部分民眾,一早打開水龍頭仍無恢復供水,北水處二十四小時客服專線被打爆。北水處副處長陳明洲解釋,部分地區停水時間超過30小時,管線末端用戶復水不及,已緊急加開臨時取水站供民眾取水。

士林區民游小姐說,她早上六點興沖沖打開水龍頭,卻一滴水也沒有,等了一小時仍未來水,令人憤怒;北投區民林先生則說,前日自來水處人員稱加藥沉澱效果差,延遲來水時間,並允諾接下來的水將十分清澈,但早上打開水龍頭依舊是黃泥水,「官員沒有擔當就不要亂保證。」

東湖區也有民眾還因早上復水不及,帶牙膏、牙刷到公司梳洗,傅小姐抱怨,早起沒水沖馬桶,整間房子都臭味。

對此,陳明洲解釋,東湖區、陽明山等地,因地勢較高,加上又位於管線末端,重新啟動前端用戶也要用水,才會導致補水不及,現已緊急啟動三處臨時取水站供民眾取水。

北水處補充,部分民眾反映家裡有疑似水濁現象,主要係因停水用戶家中水池水塔的水用盡後,復水時攪動水池水塔底部沈積之泥沙所致,建議民眾將水放流一段時間即可恢復,另家中水池水塔每年至少須清洗檢查一次。

民眾如有任何用水問題,請電洽台北自來水事業處24小時客服專線8733-567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