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徵收聽證會排除部分居民 民團陳情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與居民今天赴交通部抗議,要求參與10月3日的航空城徵收預備聽證會。(記者甘芝萁攝)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與居民今天赴交通部抗議,要求參與10月3日的航空城徵收預備聽證會。(記者甘芝萁攝)

2015/09/30 11:29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桃園航空城計畫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納入徵收預備聽證會10月3日將舉行首場聽證會,但當地區民與航空城反迫簽聯盟成員王寶萱今早赴交通部門口,抗議這場聽證會根本就排除航空城第二期居民、地上權人及其他利害關係人,讓受徵收影響的人沒有參與權利,最後必是官商獨贏,讓航空城成為違法徵收案。他們並遞交行政程序參加申請狀給交通部官員,要求與會。

王寶萱表示,航空城計畫原本只是從興建第三跑道計畫,最後又擴大為徵收高達3000多公頃民地,其中第三跑道、機場捷運、航空城捷運建設所需土地面積並不大,但政府卻故易混淆土地開發和土地徵收區別,擴大徵收範圍,相關徵收程序引發質疑,但交通部在安排預備聽證會時,沒有排入討論程序,沒有連續進行會議概念,又排除第二期關係人,全程也以國語進行安排,官員惡搞民眾參與意圖明顯。到場抗議人士並高喊「聽證排除居民、官商保證會贏」、「浮濫徵收在前、分贓必定在後」口號,要求交通部舉辦的聽證會納入航空城第二期居民。

交通部民航局機場工程處副處長潘陳火今天出面代表民航局接下申請狀。潘陳火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徵收預備聽證會從10月3日起分別舉辦24場會議,將邀2萬餘名地主及土地相關權利人與會,會議主持則由學者專家代表,而這次舉辦的聽證會是以桃園航空城計畫中民航局辦理的機場園區,以及由桃市府辦理的第一期計畫範圍內的土地內所有權人及相關權利人為主,根據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的審議規範,航空城第二期計畫必須等第一期開發以達60%以上後才可啟動徵收作業,而目前第二期的特定區段徵收啟動作業時間尚未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