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來首登陸!強颱「杜鵑」破多項紀錄

蘇澳鎮南方澳漁港出現大浪。蘇澳的觀測站也測得每秒67.7公尺的陣風,相當於17級風以上。(記者朱則瑋攝)

蘇澳鎮南方澳漁港出現大浪。蘇澳的觀測站也測得每秒67.7公尺的陣風,相當於17級風以上。(記者朱則瑋攝)

2015/09/29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杜鵑」挾帶強風豪雨襲台,造成多處嚴重淹水、部份地區房屋受損,威力之強也打破許多紀錄。

「杜鵑」今天凌晨1點從彰化縣芳苑鄉出海,並減弱為中度颱風,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雖強度有稍減弱的趨勢,但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苗栗以南地區慎防大豪雨。

「杜鵑」威力驚人,是近7年來首度登陸台灣的強颱,颱風昨下午從宜蘭南澳登陸,在蘇澳測出逾17級陣風(每秒67.7公尺),創下1981年設站以來的第二名,僅次1994年9月葛拉絲颱風(每秒68.6公尺);台北陽明山鞍部測站最大陣風也達16級,每秒54.5公尺,創下該測站設站以來的最大陣風紀錄。

另外,彭佳嶼也觀測到17級陣風。梧棲出現16級(每秒54.2公尺)強陣風、板橋12級(每秒36.7公尺),也分別創下1976、2002年設站以來最高風速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