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來襲國小教室屋頂成「血滴子」派吊車急修

社頭國小教室屋頂被吹翻,民眾擔心成為「血滴子」。(照片翻攝自網路)

社頭國小教室屋頂被吹翻,民眾擔心成為「血滴子」。(照片翻攝自網路)

2015/09/28 15:30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彰化縣社頭國小校舍屋頂自上個月蘇迪勒颱風侵襲後就「搖搖欲墜」,今天杜鵑颱風來襲,強風陣陣,被掀翻的屋頂有如跳起波浪舞,民眾看得心驚膽跳,擔心被「血滴子」割到,學校緊急叫吊車派人員把屋頂浪板固定。

住在學校旁邊的蕭姓屋主說,這些屋頂鐵皮位於頂部側緣,原本應是固定隔熱浪板,但上個月蘇迪勒颱風侵襲,強風一吹,整排被吹得搖搖欲墜。

他說,這次杜鵑颱風又來襲,強風陣陣,整排鐵皮像跳波浪舞似地迎風跳躍,陣陣的鐵片聲,令人看得心驚膽跳,大家深怕,鐵片脫離飛出像「鋼刀」一樣,隨風飄飛,難保不會成為「血滴子」取人頭。

校長歐曉玟表示,今天他們已派兩部吊車把人吊到樓頂,將搖晃的鐵片固定於浪板上,至少不會有飛走之虞,對於屋頂的修復,因工程浩大,經費較高,縣府允諾補助,校方將在近期內開標。


校方派吊車,由人員把掀翻的屋頂固定住。(記者顏宏駿攝)

校方派吊車,由人員把掀翻的屋頂固定住。(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