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結構完整 鄭明典:是少見的大眼強颱

鄭明典表示,杜鵑颱風的特徵是「眼牆外的螺旋雨帶不明顯,但是眼牆雨帶很完整而寬廣」,是少見的大眼強颱。(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表示,杜鵑颱風的特徵是「眼牆外的螺旋雨帶不明顯,但是眼牆雨帶很完整而寬廣」,是少見的大眼強颱。(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2015/09/28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杜鵑」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在臉書貼出雷達回波圖,表示:「大眼的強颱算少見」

鄭明典提到,他所貼出的雷達回波圖是由「QPESUMS」所提供,回波圖中加入了日本石垣島的雷達畫面,所以颱風的結構可以看得更完整。

鄭明典表示,杜鵑颱風的特徵是「眼牆外的螺旋雨帶不明顯,但是眼牆雨帶很完整而寬廣」,鄭明典在回覆有關杜鵑颱風相關問題時也提到:「大眼的強颱算少見」

暴風圈約上午10點左右就會接觸陸地,氣象局提醒,今晚至明晨風雨最劇,民眾須小心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