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勝利組志工 賑災拚到鞋破還要去

藥廠接班人林宜琳(左二)擔任慈濟志工,在尼泊爾大地震後前往協助賑災。(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藥廠接班人林宜琳(左二)擔任慈濟志工,在尼泊爾大地震後前往協助賑災。(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5/09/26 22:51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4月27日尼泊爾發生大地震,慈濟志工林宜琳決定先斬後奏,延後韓國進修,自費跟著慈濟賑災團,穿梭災區,母親買的白布鞋左腳鞋底開口笑,回台灣後,又帶著黏好的白布鞋再去。

「我希望這一生可以真正發揮個人價值。」其實林宜琳堪稱「人生勝利組」,她是中美製藥第4代接班人,台灣大學戲劇系畢業、美國南加大策略公關碩士,個性獨立,步出校園後自食其力。

喜歡冒險的林宜琳回憶在災區前後共60天,曾有成群尼泊爾婦人流著眼淚湧上來,感恩他們帶去的幫助,她感謝家人、慈濟證嚴法師提供這次賑災的機會,讓她找到生命存在的答案。

中秋節連假,她得知尼泊爾醫護人員到花蓮參加慈濟國際人醫年會,又主動報名幫忙。這次共有22國、500位醫護藥技人員與會,今年就是以「災難救助(Disaster Relief)」為主題,交流尼泊爾強震、台灣八仙塵爆及全球醫療、賑災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