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前夕月餅做不完怎麼辦? 還好有他們!

來自柬埔寨新移民黃美花(右一)協助製作月餅。(記者王冠仁翻攝)

來自柬埔寨新移民黃美花(右一)協助製作月餅。(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5/09/26 18:0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而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得知喜憨兒基金會位於中和的庇護工廠仍然在趕製月餅,為了讓訂購民眾能夠如期拿到庇護工場出產的月餅,移民署在中秋前夕邀集站內新移民與志工前往協助製作月餅。

移民署說,喜憨兒基金會的中和庇護工廠約有40多位員工,但每年中秋節前的月餅訂單約佔全年度的3分之1,因此儘管日夜趕工,人力仍然十分欠缺。

自柬埔寨來台12年的新移民黃美花也前往協助製作月餅,她說,學烘焙必須要一直站著,那天站了3小時回家就累癱了,但看到庇護工廠內的孩子卻日以繼夜不斷趕工,很佩服他們的認真,更感受到「施比受有福」的意義。

移民署北市服務站新移民及志工和庇護工廠的孩子們合影。(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北市服務站新移民及志工和庇護工廠的孩子們合影。(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