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祭孔大典928登場 孔廟今舉辦習儀典禮

祭孔大典將於教師節當天舉行,今天先行習儀典禮預演,佾生跳八佾舞,場面隆重。(記者蔡淑媛攝)

祭孔大典將於教師節當天舉行,今天先行習儀典禮預演,佾生跳八佾舞,場面隆重。(記者蔡淑媛攝)

2015/09/25 19:4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祭孔大典將於九月二十八日教師節在孔廟大成殿隆重登場,今天先舉辦習儀典禮,當天代表市長當正獻官的副市長潘文忠也先預演,佾生行八佾舞,習儀儀式全程依古禮祭祀,場面莊嚴肅穆,也吸引民眾及學生觀禮。

今年舉行至聖先師孔子誕辰二千五百六十五週年釋奠典禮,孔廟在今日先行習儀典禮,副市長潘文忠擔任正獻官,民政局長蔡世寅擔任糾儀官,各國中小校長擔任陪祭官,各區長等人擔任分獻官,雖是預演,祭儀依古禮不馬虎。

習儀儀式從迎神,行上香禮、三獻禮、讀祝文、飲福受胙、望燎,到最後送神,完成祭祀程序,過程中身穿暗紫色單衣的禮生引導身著長袍馬褂的正分獻官緩緩步行,佾生行八佾舞表演,現場古雅樂演奏,過程隆重莊嚴。

孔廟表示,每年舉辦祭孔大典,除了表達對大成至聖先師孔子最崇高的敬意,也展現國人尊師重道的優良美德。

孔廟提醒,釋奠典禮於教師節當天早上七時舉行,需憑參禮證入場,將由副市長潘文忠代表市長擔任正獻官,民政局長蔡世寅擔任糾儀官,市府各機關首長擔任分獻官。

孔廟當天上午六時五十分會在雙十路觀德門門口發送參禮證一百張,民眾憑參禮證可領取智慧糕與長壽麵線,祝福民眾增長智慧福壽延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