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婆媽省菜錢 集資捐復康巴士

新北市三重區一群婆婆媽媽組成的「IOU關懷團隊」,會員每月繳交100元至1000元集資,購買一輛復康巴士,由歷任會長共同捐贈給新北市政府。(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三重區一群婆婆媽媽組成的「IOU關懷團隊」,會員每月繳交100元至1000元集資,購買一輛復康巴士,由歷任會長共同捐贈給新北市政府。(記者何玉華攝)

2015/09/25 17:1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一群婆婆媽媽組成的「IOU關懷團隊」,會員每月繳交100元至1000元不等,做為關懷獨老和孤兒之用,近日又集資購買一輛復康巴士,今天下午捐贈給新北市政府,成為新北市第359輛,代表受贈的市長朱立倫得知婆婆媽媽省下買菜錢的愛心,非常感動,謝謝長輩們為社會付出的努力。

「IOU關懷團隊」第2任會長李聰平說,創會會長陳猜是他二重國小同學,只是一名家庭主婦,因為參加社區大學,受到老師的啟發和感召,想成立一個善心團體,找他商量,他鼓勵成立關懷團隊,剛開始只有2、30名會員,都是三重地區一些賣菜、做工或是在廟裡當義工的左鄰右舍,大家每月繳交100元至1000元不等,用來幫助一些獨居老人,逐步獲得肯定,目前已有120多名會員。

現任第4任會長梁進益表示,「IOU關懷團隊」創立至今滿10年,以濟弱扶貧為宗旨,平時對獨居老人關懷不遺餘力,每月會送白米等民生物資,對於陷困的家庭也會給予急難救助、發放學生獎助學金,目前認養家扶中心15位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