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消災祈安遶境 26日起一連3天遶境台南

中華道教聯合總會與台南各大廟,26日起一連三天將舉辦台灣登革熱消災祈安遶境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中華道教聯合總會與台南各大廟,26日起一連三天將舉辦台灣登革熱消災祈安遶境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2015/09/24 11:5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登革熱疫情嚴峻,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將於26日至28日一連3天,在疫情最嚴重的台南市舉辦「奉玉旨台灣天狗熱禳瘟消災代天巡狩祈安遶境」活動,並號召全國各宮廟於26日上午8時8分,一同於各自的廟埕鳴炮響應,藉由宗教信仰的大量,陪伴台灣民眾共度難關。

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執行長于美人表示,遶境隊伍將於26日上午8時,從麻豆代天府起駕,由先鋒官麻豆太子宮、參贊宮海埔池王府、主帥宮麻豆代天府共同舉行起駕儀式暨法會,預計將有30家宮廟參與遶境活動,除請全國各宮廟在當天上午8時8分於自己的廟埕鳴炮響應,以及遶境隊伍抵達定點宮廟時,在廟埕廣場以炮化煞外,沿途不放炮竹,只於廟前定點定量施放,且只放尺炮,不放高空炮。

為期3天的遶境期間,南鯤鯓代天府也將提供100台斤平安鹽,隨著隊伍至各區宮廟供民眾免費索取,除瘟制煞。詳細的遶境路線,明天將公布在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官網。

相關影音

「奉玉旨台灣天狗熱禳瘟消災代天巡狩祈安遶境」三天區域路線。(記者劉婉君攝)

「奉玉旨台灣天狗熱禳瘟消災代天巡狩祈安遶境」三天區域路線。(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