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不小心就中了! 專家揭露4大避孕迷思

目前國內的避孕方式有保險套、避孕藥,以及裝設體內避孕器等,民眾在從事性行為時,應選擇合適、安全的避孕措施,以達到完好的避孕效果。(記者吳亮儀攝)

目前國內的避孕方式有保險套、避孕藥,以及裝設體內避孕器等,民眾在從事性行為時,應選擇合適、安全的避孕措施,以達到完好的避孕效果。(記者吳亮儀攝)

2015/09/23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月26日為世界避孕日,奇美醫院婦產科醫師蔡永杰今(23)日在台灣婦產科醫學中心記者會上,明白指出台灣人常見的4大避孕迷思,包括「安全期計算錯誤、保險套使用錯誤、口服避孕藥誤解、緊急避孕藥濫用」,並稱這是年輕人常見的錯誤觀念。

保險套放錢包、車上 易破損或變質

綜合媒體報導,蔡永杰醫師強調,「安全期的計算,其實很危險,一加班、壓力一大,經期就會亂掉。」說明安全期計算不是很保全的避孕方式。另外,性行為最怕臨時沒有保險套,很多年輕人因此將保險套放在錢包、車上,以備不時之需,蔡醫生指出「放皮包很容易受到擠壓破損、放車上則容易受到溫差而變質」,反而因此以為安全避孕,卻意外中招了。

蔡醫生進一步解釋,很多女性朋友會吃緊急避孕藥避孕,但那容易造成內出血,而且一個月服用次數不應超過一次」,並建議女性擺脫口服避孕藥迷思,使用口服避孕藥只要一停藥,就能恢復生孕功能,而且還能調經、甚至治療青春痘症狀。

台北馬偕的黃閔照醫師則表示,「不要得性病的最好方式就是不要有性行為,可是如果會發生,雙重防護就是必要的」,所謂雙重防護就是男性使用保險套搭配女性使用口服避孕藥,畢竟保險套的避孕功能不是100%,女性可以與婦產科醫師溝通,使用口服的避孕藥。讓情侶間情趣得意,又能無後顧之憂。

女大生APPLE表示,避孕是男女雙方的事,雙重保障才能達到良效。(記者吳亮儀攝)

女大生APPLE表示,避孕是男女雙方的事,雙重保障才能達到良效。(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