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拍專業化 長榮大學設無人機飛行訓練場

長榮大學利用現有的網球場,規劃飛行訓練場。(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利用現有的網球場,規劃飛行訓練場。(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23 18:1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無人機是目前最夯的新創領域,尤其民間掀起空拍熱潮,但卻屢傳意外事故與爭議,長榮大學推動相關課程,計畫導入專業認證,並在校內設立飛行訓練場,國內罕見,今天下午熱鬧啟用。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該校資訊暨工程學院引領國內無人旋翼機的研究與教育,推動空拍專業學程,未來將成立相關科系,希望透過更完整的課程,提供無人機安全飛行的技術與開發能力,由於實務面也很重要,因此設立飛行訓練場。

空拍機飛行訓練場利用校內的網球場,以時間區隔的方式,讓學子入內訓練,四周加裝12公尺高的圍網,確保安全,今天由李泳龍主持揭幕後,正式啟用。

目前長榮大學已經成立逾40架的無人機隊,整合具有飛行執照的專業人員,以及既有航太、機電、資訊、影視的師資,除了開設一般訓練飛手課程之外,也教導空拍、剪輯、組裝、飛控設計等技術。

李泳龍說,機隊已支援超過30場空拍攝影,以及在兩所本校伙伴高中開設無人機入門體驗課程,他強調 ,隨著國內無人機法規日漸明朗,未來長也計畫與民航局合作,辦理證照考試。

相關影音

長榮大學在校內規劃無人機飛行訓練場,熱鬧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在校內規劃無人機飛行訓練場,熱鬧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全力發展無人機專業課程,有專屬的訓練場,國內罕見。(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全力發展無人機專業課程,有專屬的訓練場,國內罕見。(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