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普考放榜 64歲錄取高考、不到1年屆退

高普考放榜,不少關心結果的考生或親友到現場看榜,還馬上拍照記錄。(記者黃邦平攝)

高普考放榜,不少關心結果的考生或親友到現場看榜,還馬上拍照記錄。(記者黃邦平攝)

2015/09/23 13:07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高普考今天放榜,考選部統計,錄取人數最多的是土木工程類科,高考錄取453人、普考345人;今年有338名博士報考,高考錄取15人、錄取率11.9%,普考錄取10人、錄取率17.5%。年紀最大的錄取者已64歲,1年內就要屆齡退休。

今年有1014人「重榜」,就是同時錄取高考和普考,也是考選部開始比對重榜3年來新高。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碩士班2年級生郭裔培是科「雙榜首」,同時錄取養殖技術類高考三級與普考榜首;他說,因為媽媽是公務員,也鼓勵他報考,從考上大學就決定準備考試,去年差了5分落榜,有學校老師幫忙提供資源準備,但奪下雙榜首還是有些意外,他的專長是石斑魚免疫系統,最希望分發到水產試驗所任職,畢竟國內的研究環境還是以政府部門較具規模。

考選部高普考司長楊盛財說,這名40年次女性錄取高考會計類科,是今年錄取者中年紀最大的,高考最年輕的錄取者是83年次女性、錄取經建行政類科,普考最高齡是41年次男性錄取土木工程類科,最年輕是83年次女性、同樣是土木工程。

楊盛財說,依法超過65歲仍可報考,只是錄取後就不會分發了,去年也有64歲才錄取,錄取後仍可受訓,如果受訓結束已超過65歲就不會分發。

普考自2006年設置原住民族行政類科,但通常在原民特考就錄取到足夠的人力,今年首度報缺,最後錄取1人,錄取者並非原住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