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的裝備自己買!」 熱血中隊長盼點醒國軍

圖為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中隊長許誠誼。(圖擷取自許誠宜臉書)

圖為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中隊長許誠誼。(圖擷取自許誠宜臉書)

2015/09/21 0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中隊長許誠誼在個人臉書上出PO照片,照片中是日他前參加聯興演習時,身穿13萬元自費購買的裝備,並表示部隊要求整齊劃一,無視裝備好用與否,讓軍人自掏腰抱購買裝備,犀利言論一出引起熱烈迴響。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許誠宜在文章表示自己冒著可能會受各級長官議論著非制式裝備的風險,為的就是要表達國家所提供給軍人裝備的水準與品質不如預期,他身為基層戰鬥部隊的單位主官以身作則,自購裝備的熱情希望成為下屬的表率。

許誠宜表示各單位裡有熱忱與熱血的人很多,而願意自費投資自己的人更能看出他重視身分的程度。由衷希望看到更多單位與人員能夠具備更彈性的空間,不要再因求視覺整齊,而全體人員統一著制式裝備的老舊觀念。

許誠宜最後更補充報告,反問上層「希望部隊留下來的人是願意自費花錢投資自己的有志戰士,還是一堆只以福利待遇吸引入營卻成天抱怨、東閃西躲的問題天兵?」並認為「部隊招募的對象應該是以胸懷熱血抱負的年輕人,而非因為業績壓力而去招募一些失(待)業中但根本無心或心中毫無熱忱的對象,否則也只是暫時應付帳面上。」

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前所長扶台興認為,如果連特種部隊都覺得國防預算沒有花裝備上「這個臉打得真重,國防部恐怕得要好好檢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