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捷運化 「南樹林站」11月底啟用

台鐵南樹林站最快11月底通車,目前主體結構已完成,可見木造的樹梢型太陽能浪板。(記者張安蕎攝)

台鐵南樹林站最快11月底通車,目前主體結構已完成,可見木造的樹梢型太陽能浪板。(記者張安蕎攝)

2015/09/18 20:47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台鐵即將在樹林站與山佳站之間,新增一座簡易型火車站「南樹林站」,近來有眼尖民眾發現,10月中的火車時刻表已列入此站,台鐵證實,10月將進行到站測試,車站最快11月底啟用。

台鐵專案工程處副處長周祖德表示,南樹林站主體結構已完成,目前正施作消防設備,屋頂也配合樹林意象,設計木造的樹梢型太陽能浪板,兼具節能減碳及美觀,10月中進行到站測試,北上列車會停靠該站,但不開門載客,目的是進行行車準點率、壓力及密度確認。

針對部分居民質疑,小小一個樹林區竟有3個火車站,擔憂南樹林站恐淪為蚊子站。周祖德指出,該站為台鐵捷運化工程之一,設立時已考量地方通勤人數及站點距離,且宜蘭頭城鎮至少有6個車站,樹林並不算多;未來該站尖峰時段約10分鐘以內,便有一班區間車到站,南下列車也僅多出2至3分鐘的等待時間,盼讓居民享受如捷運般的便捷服務。

立委黃志雄表示,南樹林站因涉及私有土地徵收、都市計畫變更等問題,整個案子從規劃到完工長達5年時間,盼啟用後可增加東山、彭厝、彭興一帶交通便利性。議員陳世榮表示,站體周邊多是工業、住家混合地帶,預料通車後可帶來大量人、車潮,房價看漲2成以上,生活機能也將大幅提升。

東山里長高健市表示,目前居民要到台北,幾乎都騎車至樹林站搭車,但樹林站周邊停車格一位難求,南樹林站通車後,居民即可就近搭車,不必再大老遠跑至樹林站搭車、找停車位,未來中山地下道、東興街口等地也會劃設機車及汽車格,並新增YouBike站,讓通勤族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