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裝基地台設在幼稚園旁 居民火大抗議

小港居民對基地台火大,拉抗議布條喊拆。(記者洪臣宏攝)

小港居民對基地台火大,拉抗議布條喊拆。(記者洪臣宏攝)

2015/09/16 16:1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太離譜!看似平凡的頂樓水塔竟是基地台,且距離幼稚園約100公尺,小港區居民憂心電磁波傷身,今天火大抗議喊拆,經立委林國正找來NCC斡旋,台灣之星同意年底前拆除。

小港區同在鋼平街上的兩處相距約300公尺的公寓頂樓,一處矗立印上「南亞」字樣水塔,另處則已加蓋鐵皮屋,居民最近赫然發現水塔竟是基地台的偽裝,鐵皮屋正在申請裝設基地台。港正里里長方林秀娥、港口里里長劉峰吉下午率數十名里民拉「台灣之星罔顧人命,無良政府欺騙百姓」白布條抗議,林國正、立委參選人賴瑞隆都到場聲援。

方林秀娥指出,台灣之星去年12月間架設基地台時,竟謊稱是裝設太陽能,還以水塔偽裝,居民被矇騙了許久才曝光,更離譜的是,基地台樓下就是中鋼幼稚園,平常有上百名幼童上課,她說,基地台電磁波恐傷害人體,一定要離開人口稠密的社區。

鋼平街這兩處基地台地點為同一屋主所有,其中已裝設地點在95年間曾發生陳抗事件達3年,直到另家電信公司98年間租約屆期才遷離,不知情的台灣之星又找上同地點。

林國正、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處長劉豐章與台灣之星代表協調,林國正要求今年底前由NCC監督完成拆遷,且未來得經與居民溝通並獲共識,才能裝設新的基地台,台灣之星同意拆除。

至於台灣之星是否刻意欺騙,劉豐章說,基地台可以在非違建前提下進行美化工程,台灣之星說法是要「符合地景」,但他認為電信公司都應該誠實向居民說明裝置設施。

平凡水塔竟是基地台的偽裝,管線內都是電纜線。(記者洪臣宏攝)

平凡水塔竟是基地台的偽裝,管線內都是電纜線。(記者洪臣宏攝)

鐵皮屋成為基地台掩飾。(記者洪臣宏攝)

鐵皮屋成為基地台掩飾。(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