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適得其反!台灣雙語環境破碎 老外:學好母語最重要

義大利籍藝人韋佳德。(圖擷取自韋佳德臉書)

義大利籍藝人韋佳德。(圖擷取自韋佳德臉書)

2015/09/15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父母普遍希望給孩子一個學習英文的環境,期許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然而在外國人的眼中,有些做法可能是錯誤的!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的義大利籍藝人韋佳德日前撰文呼籲,希望台灣人不要再「亂用外語」跟孩子溝通,因為這樣對他們的認知發展反而有害,要掌握第二語言,先學好母語最重要。

韋佳德觀察到,許多年輕的台灣媽媽,常常中英交雜的跟小孩溝通,但是每個人英文程度不同,並不是像新加坡、印度、香港等有制度化的雙語系統(pidgin),但是孩子在母語未學習好的情況下,邏輯思維能力不佳,長大後雙語能力都很差。

韋佳德指出,很多台灣人自小被洗腦講英文多重要,而活在「自以為國際但其實封閉的環境之下」,使用毫無文法、一個中文句內穿插英文單字是沒有意義的。

韋佳德也說:「我愛台灣,希望台灣可以愈來愈好,越來越國際。但若真的要國際的話,得先學習尊重自己的文化。」

相關連結請見

「根據 語言學家研究後 韋佳德 呼籲 台灣人 不要再 亂用外語 跟自己孩子 溝通,這樣 反而 會 阻礙 他們 認知發展」崇洋媚外 害己害人 自己母語 至關重要,學好母語,有助認知發展,有助訓練邏輯思維。若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您覺得身為老...

Posted by 韋佳德 Skanda on 2015年9月1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