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家安寧醫院動土 醫療費隨意捐繳

台灣首家安寧醫院在台中動土,醫療費將由病患隨意捐繳。(記者蘇孟娟攝)

台灣首家安寧醫院在台中動土,醫療費將由病患隨意捐繳。(記者蘇孟娟攝)

2015/09/13 14:1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灣首家安寧醫院「台中佛教正德醫院」今日在台中市南屯區動土,未來將設90床安寧病床,醫療費則讓病患隨意捐繳,預計2到3年完工。

由正德癌症醫療基金會斥資20億元興建成立的台灣第一家安寧專科醫院,今日動土,典禮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均到場參與。

基金會指出,預計興建地上11樓、地下3樓的醫療大樓,未來將設90床安寧病床,協助癌末病人及8大非癌症末期病人照護。此外,也會設立家醫、內科、復健科、疼痛科及安寧緩和醫療科等8科門診服務。

基金會董事長演音法師說,安寧醫療在一般醫院而言是「賠錢的醫療服務」,但基金會創辦人常律法師卻要推動佛教正德醫院成為首家安寧療護專門醫院,更設90床安寧病床,等於設愈多賠愈多,有人問「法師瘋了嗎」,但常律法師正是本於救人一命等於救一家人的慈悲心推動。

演音法師說,常律法師考慮醫院是由各方大眾捐資匯聚而成興建,取之於大眾更要讓大眾受惠,所以首創推動由病患隨意捐繳醫藥費經營模式,讓安寧病患及家屬減輕額外龐大醫療負擔,用慈悲心救眾生,希望大眾一起來促成。

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肯定指出,人都有生老病死,也希望能善終,但社會及大醫院不太願意做的常律法師做到了,發動慈善人士無私奉獻,捐助購地籌建安寧醫院,讓台灣醫療體系進入更完美境界。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指出,常律法師用菩蕯的心腸為人間的生老病死苦,做了不起的功德,他也說,身在公門好修行,希望從政者從中學到要有菩蕯心腸及羅剎手段做公門修行,將除弊、人民痛苦的事,好好根除。

台灣首家安寧醫院在台中動土,醫療費將由病患隨意捐繳。(記者蘇孟娟攝)

台灣首家安寧醫院在台中動土,醫療費將由病患隨意捐繳。(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