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 衛福部採購5萬劑登革熱快篩試劑

衛服部次長林奏廷(左一)南下召開防疫會議。(記者黃文鍠攝)

衛服部次長林奏廷(左一)南下召開防疫會議。(記者黃文鍠攝)

2015/09/12 14:3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因應登革熱疫情,衛福部首度大規模採購5萬劑快篩試劑,將分發給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的診所,只要符合登革熱病例,年滿60歲,有慢性疾病,以及經診所診斷症狀符合B級者,即可以健保給付方式,免費篩檢,這也是國內首度因應登革熱醫療,免費篩檢模式。

由於疾管署統計,去年全國登革熱確診病例才1萬5000多例,衛福部此次採購試劑數量竟然高達5萬份,疫情嚴峻不言可喻。

衛福部今日上午在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召開台南高雄整合機制協調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出席,會中做成幾點重要決議,包括首度大規模採購登革熱快篩試劑外,並具體規畫出分流措施,一旦診所快篩發現病症達到B級,就轉介到台南醫院、市立醫院、安南醫院及榮民醫院,這4家醫院將先提供各一個病房,約40床病床作為登革熱患者專區,如果情況更嚴重,到達A級,再轉入成大及奇美兩個醫學中心。


疫情嚴重,衛服部南下閉門召開跨縣市防治會議。(記者黃文鍠攝)

疫情嚴重,衛服部南下閉門召開跨縣市防治會議。(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