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一眾生」 北投退休老師李虹慧有大愛

教育局長湯志民慰問北投國小退休老師李虹慧(左)。(記者梁珮綺攝)

教育局長湯志民慰問北投國小退休老師李虹慧(左)。(記者梁珮綺攝)

2015/09/11 21:48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老師,謝謝您!

北投國小今邀請曾在校任教20年的退休老師李虹慧「回娘家」,慶祝教師節,李虹慧雖已高齡75,身體仍相當硬朗,笑著分享自己以前教書的點點滴滴,長年修佛的她,在校時號召學校老師每月捐100元幫助弱勢學子,民國78年起,每年都會到浩然敬老院關懷老人,「不捨一眾生」是她念茲在茲、奉行不悖的目標。

李虹慧於曾在宜蘭市、花蓮縣、新北市多所國小任教,民國62年調到北市北投國小,擔任低年級教師,73年教的學生林欣佩剛好在11年前回北投任教,李虹慧也勉勵、期許林欣佩,「看到妳待在教育界,很棒,加油!」林欣佩感動的說,「老師一直實施愛的教育,非常善良、慈悲,她在我心中種下一顆良善的種子,我也會把這些觀念帶給我的學生,注重品格教育。」

在北投國小任教期間,李虹慧主動發起「愛心福田會」,號召學校老師每月捐100元幫助弱勢學子,她笑說,「當老師很好,可以去發現需要幫助的人,如果要我再回來當老師,我也很樂意。」她常跟其他老師說「珍惜喔!一下子就過去了!時間一年又一年,唰的一下就過去了!」而民國78年開始,李虹慧到浩然敬老院關懷老人,與院方成立佛堂,帶領老人念佛,也獲頒第一屆終身奉獻獎「金奉獎」。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今慰問李虹慧和創立松山高中校長葉文堂,2人奉獻教育數十年,葉文堂是首推男女合班的校長,笑說當時覺得學生常常因為感情問題而情緒低落,甚至發生意外,「當時就想說,乾脆讓他們面對面、直接溝通!」讓同學學習正確的男女交往及人際關係互動技巧,葉文堂民國90年時在內湖高中退休,現任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館長。

北投國小退休老師李虹慧(右)和現在北投國小任教的學生林欣佩。(記者梁珮綺攝)

北投國小退休老師李虹慧(右)和現在北投國小任教的學生林欣佩。(記者梁珮綺攝)

教育局長湯志民慰問首創松山高中的內湖高中退休校長葉文堂(右)。(記者梁珮綺攝)

教育局長湯志民慰問首創松山高中的內湖高中退休校長葉文堂(右)。(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