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抽驗 7件水果農藥殘留不合格

2015/09/11 20:45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今年7、8月抽驗田間和集貨場上市前的國產水果共485件,其中7件農藥殘留不合格,合格率98.6%。

農糧署主任秘書蘇茂祥指出,7件不合格產品包括1件木瓜檢出亞滅培、1件芒果檢出分布賜、1件芒果檢出百滅寧、1件芒果檢出歐滅松、1件鳳梨檢出歐滅松、葡萄檢出芬普尼和益斯普各1件,都為不得檢出的用藥。

蘇茂祥指出,這次抽驗的品項皆為當季水果,除了有檢出不合格產品的木瓜、芒果、鳳梨和葡萄以外,芭樂、香蕉和高接梨都未檢出不合格。

檢出不合格者將由地方政府依農藥管理法第53條,開罰1萬5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