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話惹怒同志」五大地雷 第一名是...

一句話惹怒同志大賽前五名今出爐。(記者蕭婷方攝)

一句話惹怒同志大賽前五名今出爐。(記者蕭婷方攝)

2015/09/10 12:18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民政局今舉辦同志公民系列活動,為本週六同志公民活動「彩虹早市揪團來」宣傳,今年為促使同志社群、社會大眾間能更自在地互動,搭上臉書「一句話惹怒...」熱潮,舉辦「一句話惹怒同志大賽」,今分析結果出爐。

據「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統計,惹怒同志第一名類型為一邊占便宜,一邊卻又否認、撇清者,這些人常說:「我在健身房,走到哪都有同志來摸兩把」。第二名為「一邊說我愛同志,一邊反對同志平權」例如「我有很多同志朋友,可是…」、「我尊重/支持你們,但是…」。

「你是gay,那你不要愛上我」、「什麼!你喜歡女生!那你不會愛上我吧!」,自作多情類為票選第三名。而將同志視為次等選擇者常會說出:「你長得這麼好看,怎麼會選擇去當同志」則為第四名。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教育推廣部主任許欣瑞指出,民眾最常見以一男一女框架看同志,常詢問同志「你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誰是男生,誰是女生」,或是說「我有個朋友是女T」,T泛指女同性戀者,沒有「男T」。

「彩虹早市揪團來」內容包含彩虹音樂會、彩虹市集與LGBT性別多元展,活動將於9月12日上午9點至下午1點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行,今年也與第二屆彩虹路跑合作,希望市民在運動健身之餘,也能同時多認識LGBT朋友,路跑活動將於9月12日上午6點20分起跑,隨後也會有彩虹音樂會;至於市集部分,則邀來15個公民團體、10個友善同志商家至現場擺攤,邀民眾共襄盛舉。

北市民政局今舉辦同志公民系列活動,為本週六同志公民活動「彩虹早市揪團來」宣傳。(記者蕭婷方攝)

北市民政局今舉辦同志公民系列活動,為本週六同志公民活動「彩虹早市揪團來」宣傳。(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