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去年燒炭自殺比率全國最高 衛局籲民眾多關懷

衛生局宣告心理健康月起跑。(記者林欣漢攝)

衛生局宣告心理健康月起跑。(記者林欣漢攝)

2015/09/09 19:2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衛生局統計,基隆市去年有28人、3成4的民眾選擇燒炭自殺,自殺比率高居全國第一,衛生局今天下午在健康管理中心舉行「缺乏心理健康就是不健康,基隆市心理健康月起跑」記者會,呼籲民眾共同加入自殺防治守門人行列,對生活周遭出現警訊的人伸出援手。

統計發現,基隆市去年平均每10萬人有21.9人死亡,自殺粗死亡率比前一年度略增,全國平均15.2人;而基隆市24歲以下以外的年齡層,自殺粗死亡率都高於全國平均;去年65歲以上民眾的粗死亡率,更是比前一年度增加51.6%;且男性自民國98年以後自殺粗死亡率逐年下降,但去年卻反彈比前年增加37.7%。

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基隆市去年共有82人自殺,其中,以木炭自殺者有28人,佔自殺死亡人數3成4,比全國平均2成6高出許多。

買木炭送關懷袋 今年將送一萬份

衛生局去年起已經與全聯、頂好、東帝士、愛買等賣場合作,提供關懷袋給購買木炭的民眾包裝,並請店員適時留意單獨購買木炭,且面露憂鬱神色的消費者,提供求助資訊,今年預計發出1萬份以上。

為促進職場、社區民眾、校園學生等各種群組的心理健康,衛生局即日起到10月底結合文化局、消防局等單位,陸續辦理講座、健走、創意標語比賽等活動,吳澤誠呼籲民眾多關心,積極發揮「一問二應三轉介」的功能,及時挽救更多的生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衛生局與轄內賣場合作,提供購買木炭民眾印有關懷標語的包裝袋。(記者林欣漢攝)

衛生局與轄內賣場合作,提供購買木炭民眾印有關懷標語的包裝袋。(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