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膠杯耐熱度不夠 裝熱水溶出塑化劑超危險

塑膠杯、塑膠蓋等器具耐熱度不夠,遇熱容易變形、溶解出塑化劑。(記者吳亮儀翻攝)

塑膠杯、塑膠蓋等器具耐熱度不夠,遇熱容易變形、溶解出塑化劑。(記者吳亮儀翻攝)

2015/09/08 13:3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年三、四月間,會同七縣市衛生局稽查食品容器和包裝,抽驗的54件樣品中,有4件實際耐熱度和標示的溫度不符,遇熱就溶解變形;食藥署表示,這類不合格產品易溶出塑化劑。

食藥署和七縣市聯合執行的「強制標示之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裝品項加強稽查計畫」,內容包括含塑膠材質之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裝應標示項目是否符合規定、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裝工廠之製造業者是否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並針對含塑膠材質之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裝抽樣檢驗耐熱溫度符合性。

結果發現,有4件樣品都不符規定,遇熱就溶解變形,例如塑膠杯、塑膠蓋子等。食藥署提醒,易變形代表品質不好、甚至可能溶出塑化劑;耐熱度與標示不符,依食安法規定,最高將處30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