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人神鼓壓軸掀高潮 新北市鼓藝節閉幕

優人神鼓壓軸演出,掀起活動最高潮。(記者張安蕎攝)

優人神鼓壓軸演出,掀起活動最高潮。(記者張安蕎攝)

2015/09/06 21:47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國際鼓藝節一連3天在土城綜合體育場舉行,場場都吸引上千民眾前來賞樂,今天閉幕式在市長朱立倫致詞後,邀請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樂團壓軸上場,演出重量級大作《勇者之劍》,掀起活動最高潮。

優人神鼓的《勇者之劍》,以「大驟雨」的風馳電掣、雷聲大作為主題,巧妙的是,開演後15分鐘,現場竟也開始落雨,與台的上表演意境不謀而合,樂手們在雨中時而沉著、時而激烈的擊鼓,主辦單位也貼心分送2千份雨衣,讓觀眾盡興觀賞。

為了讓民眾瞭解鼓藝之美,凝聚各個學校、社區團體的擊鼓熱忱,市府於2007年開始推動鼓藝節,今年已邁入第9屆,除邀請擊鼓樂團演出,活動現場也展示傳統鼓樂,並開放讓民眾DIY自製波浪鼓、體驗打鼓之樂。

今年活動也特別安排了許多學校鼓隊參與演出,包括昌平國小鼓隊、昀太鼓、新莊鼓藝團、歐鼓特青少年鼓藝團、八里坌少年擊樂團、鼓魂鈦鼓及PUNCH打擊樂團,透過大型演出的淬煉,促進國內外鼓藝文化的交流與傳承。

上千民眾冒雨參加新北市國際鼓藝節。(記者張安蕎攝)

上千民眾冒雨參加新北市國際鼓藝節。(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