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大埔翻版? 宜蘭鐵人三項賽掛滿抗議標語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在梅花湖風景區舉辦,周邊商家掛起抗議白布條。(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在梅花湖風景區舉辦,周邊商家掛起抗議白布條。(記者朱則瑋攝)

2015/09/06 14:43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比賽昨天、今天2天吸引大批遊客,但不少遊客發現,周邊攤商掛起「苗栗大埔翻版!」「官逼民反!」等白布條,原來是攤商不滿宜縣府的梅花湖變更案;縣府則說,雙方應坐下來好好溝通。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是全國重要比賽,參賽人數超過4千人,獲得奧運金牌的美國選手艾瑪.史諾希爾也來台參與,盛況空前,但比賽場地旁攤商,掛起抗議白布條,寫著「黑箱變更地目,人民受害!」「鴨霸政府,強佔民地!」約20多個大大小小標語,引人側目。

來自台北的林姓參賽者說,這種大型比賽怎麼會有這些標語,對台灣或是宜蘭縣的形象恐怕有影響。

「家都要沒了,還管什麼有礙觀瞻!」宜縣府「變更梅花湖風景特定區計畫案」要求梅花湖風景區前34戶商家並須遷移他地,並繳納高額地價差額和回饋金,商家群起激憤,組成梅花湖自救會,在鐵人三項比賽期間掛上抗議白布條。

自救會說,他們的土地、房子都是合法取得,現在縣府卻要收走,還要討錢,根本「吃人夠夠!」想藉由鐵人三項比賽,讓更多台灣人知道他們的困境,伸出援手幫助他們,他們訴求很簡單,只想住在自己的家中。

梅花湖鐵人三項主辦單位縣府教育處長文超順指出,他不清楚狀況如何,但如果民眾覺得觀感不佳,下次會提早溝通、改進。

負責變更案的縣府建設處長黃志良說,變更案都還未進入法定程序,還在意見交換階段,日前也辦理說明會,就是希望雙方可以妥善溝通,整合意見,而非對立,縣府是來交換意見,坐下來好好談,而非強硬施行,如果商家堅持要掛白布條抗議,這是他們的權利,縣府也只能尊重。

抗議白布條大大小小逾二十個,參加鐵人三項活動的民眾議論紛紛。(記者朱則瑋攝)

抗議白布條大大小小逾二十個,參加鐵人三項活動的民眾議論紛紛。(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在梅花湖風景區舉辦,共有超過四千名參賽者。(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在梅花湖風景區舉辦,共有超過四千名參賽者。(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