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關社大課程 顧鄉學堂講樹

南關社大深入偏區的「牛埔顧鄉學堂」,今天正式開課。(記者吳俊鋒攝)

南關社大深入偏區的「牛埔顧鄉學堂」,今天正式開課。(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06 10:4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南關社區大學深入偏遠的龍崎策辦「牛埔顧鄉學堂」,安排系列的人文課程,今天正式登場,因應蘇迪勒風災造成各地林木嚴重受損,就以樹為主題開講,參加的居民老中青三代都有,氣氛熱烈。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定宇也到場致意,強調參加的長輩平均年齡70歲,透過系列課程的學習,傳承愛護鄉土的理念,好學精神可嘉,而牛埔當地正面臨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興建與否的爭議,他們為了下一代的美麗家園,勇敢站出來反對,更值得敬佩。

龍崎區的牛埔里緊鄰高雄內門,是台南市的邊陲地帶,南關社大的顧鄉學堂主要訴求「大家都來讀大學」,讓偏區民眾也能得到知識的解放,認識故鄉的美麗與環境的重要。

系列課程包含專題講座與實地踏查,今天邀請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吳仁邦講述「咱美麗智慧的朋友:樹」,在牛埔里活動中心舉行,男女老幼逾50人陸續到場。

接續的課程還有「三百年芒果樹鑑賞活動」、「養老人、顧老樹,牛埔慶重陽」、「食得放心:談食物與環境」、「惡地生機:有機耕作小田園」、「我們都是牛埔解說員」等,南關社大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顧鄉學堂開課,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吳仁邦應邀演講。(記者吳俊鋒攝)

顧鄉學堂開課,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吳仁邦應邀演講。(記者吳俊鋒攝)

顧鄉學堂開課,吸引男女老幼參加。(記者吳俊鋒攝)

顧鄉學堂開課,吸引男女老幼參加。(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