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子先後染登革熱 前里長發粗鹽滅孑孓

南市南區大忠里一對母子先後染上登革熱,前里長許智雄(左一)買粗鹽供里民滅水溝積水處孑孓。(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大忠里一對母子先後染上登革熱,前里長許智雄(左一)買粗鹽供里民滅水溝積水處孑孓。(記者王俊忠攝)

2015/09/05 19:5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區大忠里一對母子近日先後染上登革熱,據了解,衛生局人員有到這對母子住家噴灑六罐藥劑,但戶外尚未噴藥,前里長許智雄先發粗鹽給里民投入水溝積水處應急、抑制孑孓。

大忠里前里長許智雄表示,上週五里內一位約五、六十歲的婦人住院確診感染登革熱,經通報衛生局,八月三十一日,衛生所人員使用六瓶藥罐到該婦人住處噴藥滅蚊;原本環保局人員接著要在婦人住處外周遭噴藥,但一直沒有進行戶外噴藥。

許智雄說,沒想到這位婦人前二天出院時,其二、三十歲的兒子居然也染上登革熱住進醫院,母子先後感染登革熱,讓親友、鄰居十分憂心;原本聽說南區計劃在九月三日全面戶外噴藥,不過,後來又聽說要暫停噴藥。

他認為疫情緊急,日前決定先買五大袋粗鹽,提供給有需要的里民投入戶外水溝內靜止的積水處、防火巷或易積水的容器,以抑制孑孓生長,迄今天粗鹽快被索取一空。

對此,南區區長張惠雯說明,九月三日南區大規模噴藥應是誤傳,但四日下午的市府防疫會議,環保局有說預計排下週三之前對南區十八里進行全面性噴藥;另外,區公所購買的粗鹽也已在八月底發給各里辦公處,請里長投擲適當濃度的粗鹽到社區水溝內積水處,因為衛生局長林聖哲說「如鹽的濃度夠,可抑制八成孑孓生長」,既然粗鹽對抗孑孓有效,會多利用這項利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