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席捲南台 學者警告:台北有一天也會輪到

成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劉清泉提醒,登革熱也可能在台北流行。(記者黃文鍠攝)

成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劉清泉提醒,登革熱也可能在台北流行。(記者黃文鍠攝)

2015/09/05 19:03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南部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從政府到民間人心惶惶,但相較於南部戒慎恐懼,北部因為病例數較少,似乎比較輕忽,成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劉清泉表示,目前台灣的登革熱大都是境外移入,有別於本土型爆發,大都集中在南部,不可掉以輕心,他還警告「台北不用太高興,有一天也會輪到」。

劉清泉參加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專家諮詢會議時表示,相較於高雄,台南醫師在登革熱的臨床經驗上明顯不足,台灣更有些醫師沒見過登革熱。且台南市目前死亡個案已是去年同期高雄3倍,更要小心提防。

成大傳染性疾病及訊息研究中心副教授彭貴春說,蚊子的密度跟登革熱狀況有密切聯繫,登革熱是隨著人民移動造成,蚊子在戶外的壽命是12天,室內可能更長,目前台南市染病的病例是4千多人,但未發病的人數可能高達8萬人,沒有發病的人,明年恐會爆發交叉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