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援助敘利亞難民 世展會送台灣愛心米

敘利亞難民兒童的生活與教育都是極待援助的大問題。(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敘利亞難民兒童的生活與教育都是極待援助的大問題。(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5/09/05 18:4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敘利亞3歲男童亞藍.庫爾迪(Aylan Kurdi)橫屍海灘的畫面震撼人心,也喚起世人關心難民處境。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很多兒童與家人失散,除了飲食,也需要陪伴和教育,台灣愛心白米預計11月將再度出發接濟難民。

台灣世展會表示,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後兩個月,世展會即投入人道救援,在敘利亞及鄰國黎巴嫩、約旦提供糧食、飲水、庇護處及生活物資,更協助流離失所的難民兒童恢復學習、接受教育,安排遊戲與活動陪伴,撫平恐懼、傷痛,累計已服務敘利亞難民及兒童超過170萬人次。

世展會指出,2015上半年有13萬7000名難民由地中海進入歐洲,約2000人喪生,大部分難民來自敘利亞、阿富汗、伊拉克、索馬利亞,聯合國難民署(UNHCR)今年已在賽爾維亞登記了8萬3000名難民,其中包括約8000名沒有成人陪伴的兒童。

世展會中東與東歐區域處長柯尼‧藍伯葛(Conny Lenneberg)表示:「這些兒童很容易成為人口販運的受害者,或被迫勞動、成為雛妓,或遭受其它暴力威脅。」

部分能獲得暫時安置的難民幾乎都格外珍惜得來不易的安定生活,5歲男童男孩賈勒在黎巴嫩貝卡(Bekka)一處世展會兒童課輔班,每天總是低著頭、小心翼翼剝開包裝三明治的鋁箔紙,咬一小口,重新包好。賈勒的老師蕾拉(Layla)說:「賈勒是獨生子,每天都只咬幾口三明治,把剩下的帶回家,是為了和父母一起吃。」

從台灣透過「飢餓三十」去年捐贈了3000公噸台灣白米到約旦,幫助逾12萬人,今年也會再啟動「愛心白米送約旦」計畫,預計11月將以海運送出3900公噸台灣白米。

目前約有260 萬名敘利亞兒童由於戰亂長期失學,世展會「難民兒童教育方案」培訓難民中的知識份子成為老師,提供場地、交通車接送、學用品等,幫助孩子們恢復學習;也可在「兒童關懷中心」,由社工、志工長期陪伴下安全遊戲、活動。

「難民生活越來越糟,人道救援資金少得驚人,收容難民的國家無力負擔不斷攀升的成本,」世界展望會敘利亞救援回應主任韋恩.弗萊頓(Wynn Flaten)表示,唯有持續捐款支持才能確保敘利亞鄰國願意持續開放邊界、提供難民暫時棲身之地。

估計約有260萬敘利亞難民兒童流離、失學,極待援助。(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估計約有260萬敘利亞難民兒童流離、失學,極待援助。(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部分敘利亞難民兒童幸運地獲得社工、志工陪伴照料。(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部分敘利亞難民兒童幸運地獲得社工、志工陪伴照料。(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部分敘利亞難民兒童比較幸運,可以接受教育,暫時揮別恐懼。(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部分敘利亞難民兒童比較幸運,可以接受教育,暫時揮別恐懼。(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