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特權壟斷 高市:一卡通夾縫中求生存

 台北捷運設置的多卡通機器,近日才開放一卡通使用。(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北捷運設置的多卡通機器,近日才開放一卡通使用。(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9/05 15:2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悠遊卡的壟斷才是錯的﹗

一卡通上北捷導致柯P挨轟﹗立委管碧玲透過臉書為柯P抱屈,指北捷過去堅持悠遊卡壟斷特權,公務門受補助改多卡通已3年卻拒不開通,屢遭審計部糾正,柯文哲應是基於此,才讓一卡通先上北捷,進而促成北、高全閘門多卡通。

高市副市長許立明也表示,悠遊卡和一卡通市場懸殊(5800萬比650萬),一卡通先天不足卻照樣挑戰悠遊卡?一個最簡單的理由就是反壟斷!目的是維護消費者權益與強化公共服務。

許立明直言,這波相互開放,對悠遊卡是短小空、長大利多,未來一年則是一卡通求生存黃金時間,只是困難重重﹔但一卡通會持續爭取與各縣市公共服務、交通、消費通路整合,提供更便利服務與更彈性行銷。

一卡通規劃全閘門,管碧玲扮演重要協調角色,她還原協調過程,全案起因於高捷積極規劃全閘門(多卡通),委請她協助爭取交通部補助。

商議過程發現,高捷有心建置全閘門,積極迎接悠遊卡旅客,但只有高捷全閘門,北捷無全閘門,並不公允。

但交通部要求北捷無障礙多卡通閘門(公務門、已領3年補助建置多卡通)先開通,才能補助後續全閘門,北捷不先通,交通部就不補助,北捷無法全閘門,高捷全閘門就無意義,一切維持現狀,卡得死死的。

管碧玲指問題很單純:「悠遊卡的壟斷才是錯的,且錯誤延遲3年不肯糾正,高捷展開雙臂時刻,問題才獲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