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創意秀!小小兵、內山姑娘登場

中山社區的「小小兵」團隊,展現創意與團隊默契。(記者游明金攝)

中山社區的「小小兵」團隊,展現創意與團隊默契。(記者游明金攝)

2015/09/05 13:1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真的是很棒的活動!」宜蘭市公所舉辦「環保創意秀」,利用資源回收「撿寶」,做成表演服裝與道具,中山社區的「小小兵」、建業社區的「內山姑娘欲出嫁」,各社區都展現創意與團隊默契,市長江聰淵說,希望藉由活動舉辦,把環保融入生活之中。

「哇!小小兵耶!」中山社區利用透明塑膠杯、紙箱等回收,然後發動居民家長與孩子一起上色。社區理事長李麗華說,她們把小小兵結合日本卡通妖怪手錶的音樂,表演動感熱鬧的舞蹈,活動又有創意,親子共同參與,在籌辦過程中讓感情更親密,這項活動很好,不只環保,還有親子關係的營造。

建業社區的「內山姑娘欲出嫁」,更是笑翻全場,利用回收鋁箔包、月曆、週刊、紙盒與CD片等,做出各種樣式服裝,逗趣的造型與花轎,上演新娘漏跑的迎親短劇;理事長郭淑惠說,選擇歡樂喜氣的表演,就是希望博君一笑,環保創意秀讓社區居民集思廣益,也展現凝聚力,為了演出,他們排演了五、六次,每個人都很用心。

今天活動在宜蘭志清堂舉行,有東村、泰山、七結、新生、中山、大道、新民、建業等八個社區參加;市長江聰淵說,希望藉由活動傳達資源回收概念,也鼓勵社區發揮創意,結合教育與親子關係,讓環保融入生活。

相關影音

建業社區「內山姑娘欲出嫁」,逗趣表演,笑翻全場。(記者游明金攝)

建業社區「內山姑娘欲出嫁」,逗趣表演,笑翻全場。(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