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展開滅蚊大作戰 賴清德:主動滅蚊勿坐以待斃

台南市展開「滅蚊大作戰」,市長賴清德(中)呼籲市民站出來徹底清除孳生源。(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展開「滅蚊大作戰」,市長賴清德(中)呼籲市民站出來徹底清除孳生源。(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05 10: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升溫,全市今天展開「滅蚊大作戰」,徹底清除孳生源,市長賴清德一早赴永康及東區親自督軍,呼籲市民不要坐以待斃,不要被動地被蚊子叮咬,反而要主動站出來清除孳生源,撲滅病媒蚊,做防疫小尖兵,來捍衛自己的健康。

賴清德表示,根據罹患登革熱市民的資料,判定一半的市民是在家裡被叮咬,顯示家戶內病媒蚊密度仍高,因此擇定以後每週六家家戶戶大掃除,清除孳生源,以減少家戶病媒蚊的密度。

對於登革熱疫情對台南觀光業的影響,賴清德今天也信心喊話,他說,台南市目前疫情熱區都有列管並公布於網站,大家只要不要去熱區就好,而飯店都很乾淨,也非「熱點」。另外,病媒蚊都是白天出沒,叮咬的時間點為早上9點到10點,下午4到6點,如果時間點及熱點能避免、注意,並做好防蚊措施,穿淺色長袖,擦防蚊液,一般都很安全,大家不用恐慌。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環境清潔日原為每月一次,由各區里發動環保志義工掃街整理社區環境。為了遏阻登革熱疫情,本月起改為每週一次,除了原有的社區環保志義工隊,市府各局處也全面動員,配合環保志義工及社區居民清除積水容器,加強整理室外屋後溝渠、防火巷、空地空屋等髒亂點。

環保局呼籲市民,經常巡查清除屋頂陽台、大樓地下室積水,清理廢輪胎、鐵鋁罐、帆布、保特瓶、盆栽墊盤等容器,做好巡、倒、清、刷工作,才能杜絕病媒蚊孳生。

相關影音

台南市長賴清德赴東區東門里稽查孳生源。(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赴東區東門里稽查孳生源。(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