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原民會法律義診 服務偏遠山區原民

高市原民會上午前往桃源區作法律義診,圖為先前法律義診場景。(原民會提供)

高市原民會上午前往桃源區作法律義診,圖為先前法律義診場景。(原民會提供)

2015/09/05 09:0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原民會今上午於桃源文物館辦理原住民地區法律義診,免費提供法律諮詢及解答法律相關疑難雜症,協助解決原住民地區民眾,因地處偏遠所造成法律諮詢的不便。

原民會表示,原民區民眾常因農忙或交通不便、尋求法律諮詢非常不易,或對於法律救濟管道不熟悉,導致自身權益受損。

從民國102年起,原民會遂開啟針對原住民地區舉辦的法律宣導活動,當時先結合市府法制局、舉辦三個原鄉法律義診,103年起則針對強化原住民地區公務人員法制概念辦理法制增能研習,今年是將法律資源網絡觸角延伸,與民間團體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共同辦理法律義診,利用民眾周末空閒時間,提供法律服務,歡迎原區民眾多運用,下一場將於10月份在那瑪夏區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