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了20年的思念...台人助黑人搜出「媽媽的歌」

計程車司機Allen(圖)20多年心中的謎題終於解開,對母親的思念與兒時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圖擷取自YouTube)

計程車司機Allen(圖)20多年心中的謎題終於解開,對母親的思念與兒時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9/05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溜溜的黑眼珠和妳的笑臉...」聽過這首歌的旋律嗎?一名來自剛果在南非開計程車的黑人司機,因緣際會之下載到台灣旅客,才解開了20多年來兒時心中的旋律,以及對母親的無限思念。

「YouTube」用戶「Fengshen Lee」上傳了一段短片,表示在南非自助旅行的過程中,搭到了Allen所駕駛的計程車。旅途中Allen一邊哼唱歌曲一邊駕駛,同車的榮先生耳尖聽出Allen在哼唱的是羅大佑的經典歌曲《戀曲1990》,更用手機開YouTube尋找這首歌的MV分享給Allen,Allen聽見這首歌時,便激動落下眼淚說:「Yes!Yes!This is my mother's song!」(是的!是的!這是我媽媽的歌!)

原來Allen兒時住在剛果,小時候常與母親光­顧當地一間華人所開的商店,當時約在1993年,而那間店的老闆把這首歌的錄音帶送給他,­Allen每天聽,便在心中深深烙印下歌曲的旋律,不過後來Allen搬家到南非時,­錄音帶卻遺失了­。Allen在母親過世後,只要想念母親就會連結到這首歌的旋律。

Allen只知道這首歌的旋律,不知歌名與作者,但在思念母親的情緒下,讓他曾回到老家前往華人商店尋找蛛絲馬跡,但卻發現商店早已停業。

於是Allen只要開車載到看似華人的乘客,­便會哼起此歌旋律,並問是否知道這首歌曲。然而過去他從未遇過台灣人,­直到與榮先生相遇,這才圓了20年的夢。Allen拜託榮先生將歌曲連結傳給他,之後車上便不斷的重複播放《戀曲1990》,榮先生更向Allen描述歌曲的意涵為一名男子­思念一位擁有美麗雙眼與笑容的女子,Allen了解後表示「這一定是說我母親。」

在下車前,榮先生與Allen互加臉書成為好友,榮先生更邀請Allen未來羅大佑如果有舉辦演唱會,必定要前來台灣參加。作者在文末讚嘆:「沒想到一趟自助旅行也可以聽見這麼動人的故事,只能說這就是旅行迷人的地方吧!」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