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位高齡戰士 獲頒抗戰勝利紀念章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到台南榮家頒發抗戰勝利紀念章,獲頒獎章的抗日老英雄們開心比YA同歡。(記者王俊忠攝)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到台南榮家頒發抗戰勝利紀念章,獲頒獎章的抗日老英雄們開心比YA同歡。(記者王俊忠攝)

2015/09/04 20:3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政府為表彰對日抗戰期間國軍先賢冒險犯難、犧牲奉獻的愛國情操,在今年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之際,對曾參與對日抗戰的國軍戰士前輩,頒發抗戰勝利紀念章,台南榮民之家有27位高齡戰士獲此殊榮。

今天下午,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到台南榮家頒發紀念章給趙文山、郭祖康、李克薰、夏昌錦、涂金文等5位抗日前輩,並致贈榮民長輩秋節團體加菜金。

台南榮家表示,另22位抗戰老英雄董國璋、張賀光、蔣文林、何毅生、胡琴堂、周豈凡、任慶忠、向必謙、唐楚傑、石學熙、彭端迪、陳東林、朱孟、黃人倫、楊山貴、葛如懷、胡用奎、曹洪德、萬鏞、趙斌、梁兆雲、劉輝亮已先後由馬總統與台南榮家主任范福平頒授勝利紀念章。

榮家表示,八年對日抗戰是抵禦外侮、戰勝侵略者的戰爭;八年堅韌不屈,抗戰老兵當年浴血奮戰,終於贏得勝利,兌現國父孫中山廢除不平等條約遺囑,收復割讓祖先的土地,廢除馬關條約,將台灣從日本手中拿回來。此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活動,目的不是針對日本皇軍侵略燒殺重翻舊帳,而是緬懷那漫長艱苦的戰爭中,國人忠勇犧牲、團結對外精神,尤其是激發曾參與對日抗戰老兵的光榮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