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山公墓被倒50噸垃圾 環保局追查禍首

員山公墓前颱風後被隨意傾倒垃圾。(記者簡惠茹攝)

員山公墓前颱風後被隨意傾倒垃圾。(記者簡惠茹攝)

2015/09/04 16:4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員山公墓自蘇迪勒颱風過後被不肖業者傾倒大量垃圾廢棄物50公噸,公墓前的山坡地堆滿垃圾廣達一個籃球場大。環保局持續追查違法業者,並要求鄉公所嚴加管制。一旦查獲不肖業者,將依法處以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刑法部份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百萬元。

員山公墓前懸崖處高約12公尺、長約30公尺堆滿各種垃圾,裡面有家庭垃圾、裝修廢棄物,還有感染性的醫療廢棄物,此外,從垃圾中查到個資發現,垃圾來自四面八方,有的是冬山鄉、宜蘭市,更有遠從新北而來的垃圾。

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公墓是祖先安息之所,把垃圾拿去和祖先擺在一起,實在令人生氣。他指出,員山公墓前原本就有一些營建廢棄物,例如修復墳墓的土方塊,但是蘇迪勒颱風過後,民眾檢舉出現大量外來垃圾,非法傾倒屬於嚴重違規行為,由於不肖業者需經過福園才能抵達公墓,環保局將調閱福園監視畫面與垃圾中的個資訪查。

環保局到場會勘,追查可疑業者。(記者簡惠茹攝)

環保局到場會勘,追查可疑業者。(記者簡惠茹攝)

公墓前被隨意傾倒垃圾,還發現具感染性的醫療廢棄物。(記者簡惠茹攝)

公墓前被隨意傾倒垃圾,還發現具感染性的醫療廢棄物。(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