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捐血、他送書 「呼吸英雄」張守德籲珍惜生命

呼吸英雄張守德舉辦公益簽書會,民眾捐血、他送書,呼籲珍惜生命。(記者陳文嬋攝)

呼吸英雄張守德舉辦公益簽書會,民眾捐血、他送書,呼籲珍惜生命。(記者陳文嬋攝)

2015/09/03 19:2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呼吸英雄」張守德今年榮獲全國優秀青年,出書「生命藏寶圖」熱銷,今舉辦公益簽書會,民眾捐血、他贈簽名書,呼籲大家珍惜生命,民眾感動表示,「張守德做到了,大家要熱愛生命」。

「呼吸英雄」張守德今年29歲,因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隨著手腳逐漸萎縮變形,身體骨瘦如柴只剩20多公斤,連呼吸都很困難,要費很大力氣,才能生存下去。

張守德獨自1人,仍勇敢活下去,樂觀面對人生,今年榮獲全國優秀青年,他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出書自傳「生命藏寶圖」,呼籲大家珍惜生命,迄今熱銷突破8千本,是高市各圖書館必備館藏書籍。

張守德發願回饋社會,自嘲即將「三十而立」,感動惠急慈善會,今天於鳳山區大東捷運站,舉辦公益簽書會,連感冒還沒痊癒,堅持抱病到現場,號召民眾捐血,他送贈簽名書,協會送白米。

張守德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曾送他一句話「原始缺角最是美,任憑填充,充滿無限可能」,他想送給社會弱勢,雖然人生不完美,要經過很多努力,只要永不放棄,生命還是充滿無限可能,他認為心有餘力,應回饋社會。

大學生梁雅婷與國小同學到場捐血響應,她見到張守德深受感動,人生充滿坎坷,仍樂觀面對未來,更出書拋磚引玉,號召大家熱愛生命,她說,「張守德做得到,大家一定做得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