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和社區獲選全國唯二特優水環境巡守隊

新竹縣新豐鄉埔和社區水環境巡守隊默默地守護家園河川環境,並結合回收再利用和地方特色,今年榮獲全國特優級水環境巡守隊。(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新豐鄉埔和社區水環境巡守隊默默地守護家園河川環境,並結合回收再利用和地方特色,今年榮獲全國特優級水環境巡守隊。(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5/09/03 19:0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新豐鄉沿海地區過去常發生污染情事,埔和社區水環境巡守隊將環保觀念生活化,讓防不勝防的污染行為降到最低,河川環境大幅改善,還進一步結合地方特色推出「環保變裝秀」,今年獲環保署表揚為全國特優級水環境巡守隊。

新豐埔和社區水環境巡守隊在99年成軍,前身為新豐鄉河川巡守隊,自91年起即默默地守護新豐溪、紅樹林溼地和沙灘迄今,現有40多名隊員,以「撿垃圾,讓社區變乾淨」的信念,維護家園環境。

巡守隊長吳傳梴表示,傾倒廢土或廢棄物的行為,防不勝防,因此除了不定時的巡視海岸和河川,他將環保觀念生活化,鼓勵隊員平日多一份用心;他舉例提早出門赴約,沿途即可留意一下周邊環境;晨昏散步的民眾,也可順便查看路邊、河川的情況,一旦發現污染行為,立即通報相關單位。

吳傳梴說,不產生垃圾,不製造污染,是生態永續的理想。基於此,社區利用簡單回收物與環保材料,創意推出環保變裝秀和醒獅團道具,不僅自娛娛人,更結合地方特色與環保工作。

在環保局的推薦下,埔和社區水環境巡守隊代表新竹縣參與全國考評,一舉榮獲「特優級水環境巡守隊」殊榮,全國只有2隊特優,環保署水保處副處長劉瑞祥日前在新豐鄉公所頒獎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