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永貞宮考照場開放 廟方盼非練習車勿入廟埕

永貞宮機車考照練習場開放後,一早就有民眾湧入練習。(記者鄭鴻達攝)

永貞宮機車考照練習場開放後,一早就有民眾湧入練習。(記者鄭鴻達攝)

2015/09/03 16:36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頭份永貞宮廟埕一直是居民倚重的機車考照練習場地,但廣場改建工程後一度暫停,日前廟方自掏腰包劃線,重新開放場地,練車民眾也開始湧入,廟方更提醒非練習民眾駕車行經,應走外圍柏油路,勿闖入干擾練車者。

永貞宮廟埕多年來,一直是頭份、竹南居民練習機車及考駕照的「第一次」場所,但去年5月客委會補助廟方改建廣場,場地封閉至今年八月底重啟,廟方也趕緊自費1萬5000元,重新劃設格線,並於昨天重新開放練習場。

頭份林先生今天一早帶著剛上大學的女兒到永貞宮練車。林先生說,廟方提供場地很便民,其他地方找不到這麼完整的場地,但有時抄捷徑的民眾會駕車穿越廟埕,會讓新手駕駛很緊張,更可能會造成安全疑慮。

永貞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張吳祥說,先前因施工未開放使用,在廣場於9月1日完成完整格線的畫設後,9月2日就開放練習,晚上更提供照明練車,希望民眾能多多利用,並注意交通安全、好好珍惜這塊練習場地。

張吳祥說,廣場改建後在周圍規劃車道供車輛通行,希望開車、騎車的民眾勿直接穿越廟埕,避免給練習的新手太多壓力,也減少危險,未來永貞宮後方入口擬裝設防撞桿,考照時也會擺放交通錐,以區隔車道及考場。

頭份永貞宮廟前廣場,長年來一直是頭份、竹南居民練習騎車的重要場所。(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永貞宮廟前廣場,長年來一直是頭份、竹南居民練習騎車的重要場所。(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