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老外當顧問 中山大學幫企業找人才

在李清潭(左起)協助下,葛吉優獲董事長長廖昆隆聘用。(記者洪定宏攝)

在李清潭(左起)協助下,葛吉優獲董事長長廖昆隆聘用。(記者洪定宏攝)

2015/09/03 16: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執行「顧問諮詢專案計劃」,吸引來自薩爾瓦多、宏都拉斯、蒙古、波札那、法國、印尼等國的18名外籍生加入,每人每月獲得1萬元補助,暑假期間至齒輪箱公司、遊艇五金企業、貿易及科技公司實習,以專業顧問身分進入企業分析,協助解決國際經營難題。

畢業於中山管院的布吉納法索籍校友葛吉優表示,當初他爭取到台灣企業實習的機會,畢業後獲得三隆齒輪公司聘用,擔任國際行銷業務,工作績效屢獲肯定。

管院院長李清潭強調,外籍生每週進行企業參訪、專案規劃和顧問諮詢討論會,分析、解決企業難題,「融入在地企業,商管教育國際化確實到位!」

選擇到科技公司實習的波札那籍學生Phoebe表示,老闆想推數位學習平台(E-learning)到東南亞國家,卻被質疑落後國家物質資源不足,怎會想用科技?

Phoebe以自己國家為例,「非洲更落後,師資、硬體設備嚴重缺乏,但在破舊的教室裡,兒童卻滑著iPad和智慧型手機!」證明即使在非先進國家,仍有使用數位科技的強烈需求。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執行「顧問諮詢專案計劃」成果豐碩。(記者洪定宏攝)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執行「顧問諮詢專案計劃」成果豐碩。(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