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超商除了買東西 其實還可以借、還書

安定區公所推動超商取還書便民政策,今日舉辦啟用儀式。(記者林孟婷攝)

安定區公所推動超商取還書便民政策,今日舉辦啟用儀式。(記者林孟婷攝)

2015/09/03 15:0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安定區公所從去年11月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開始試辦讓民眾在超商內可以借還書籍政策,一推出深受民眾支持與喜愛,借閱書籍的人數次增加,安定區公所再接再勵與安定區內的統一超商、萊爾富等超商洽談合作、加入借閱還書籍的服務行列,服務範圍擴大「整個區都是我的圖書館」。

安定區公所今日舉辦「書香安定、便利閱讀」活動,安定區長朱棟並與統一超商台南區區經理林禹全簽訂合作計畫,南市副市長曾旭正也參與盛會。

安定區公所團隊創新思維,去年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線上預約、超商取還書」的服務活動,安定區長朱棟表示,民眾只要透過網路預約書籍,就能在安定區內的超商取書以及還書,讓民眾可以24小時享受便利借閱、還書的便利,此項便民服務也是全國首創。

安定區公所再接再勵,與統一超商、萊爾富等業者洽談合作計畫、獲得支持,安定區內共12家便利超商全數加入此項計畫,在超商內設置還書箱,民眾透過預約,隨時可到超商取書、還書,不受時間與環境限制。

朱棟表示,從去年開始推動至今,借閱書籍的人數次提昇,根據統計,光是還書箱就有1萬5000多冊,尤其到了寒、暑假,更是借閱書籍的高峰,家長、學生可以在網路上選定想要閱讀的書籍,透過網路預約,就可至超商取書以及還書。

小朋友親自體驗到超商還書的便利性。(記者林孟婷攝)

小朋友親自體驗到超商還書的便利性。(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