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地送屋爆糾紛 苗縣府開拆

買地送屋,苗縣府開拆。(記者蔡政珉攝)

買地送屋,苗縣府開拆。(記者蔡政珉攝)

2015/09/03 12:1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今天上午前往苗栗縣獅潭鄉「林間雅境」,針對買地送屋非法使用農地的建案,開始大動作拆除,宣示縣府對買地送屋的商業行為開始動作。但現場出現屋主,掛上白布條,寫著「罔顧民意,假日農夫無辜」,並批評縣府矯枉過正。

縣府表示,由於屋主經訴願後,法院判定需拆除,且拆除的資材室興建時未申請相關執照,同時違反建築法、農發條例及水土保持法等相關規定。

「林間雅境」屋主群也發表聲明,批評縣府放任農地蓋工廠、興建豪華農舍不拆,而他們只是「熱愛植栽、享受耕作樂趣」的假日農夫。他們每個人在都市都有正當職業、生活居住,沒有蓋農舍久居意圖,但縣府用跟不上時代的法規,強拆他們苦心經營的農園。

屋主也批評,放眼一望,從頭份到三灣沿途,良田蓋工廠、豪華農舍比比皆是,卻先拿他們開刀,質疑縣府對於輕重緩急的拿捏失當。

屋主也舉德國、日本立法保障、倡導家庭農園、城市農園為例,批評農政單位的法令不合時宜。屋主甚至拿出縣府財政困窘境況,批評縣府拆除需耗費公帑,這種作法導致雙輸。

(下午6點13分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