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地於樹! 忠義國小跑道退縮護老樹

被列為珍貴老樹的忠義國小操場老榕樹。(記者蔡文居攝)

被列為珍貴老樹的忠義國小操場老榕樹。(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03 11: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被列為珍貴老樹的台南市忠義國小操場老榕樹,今天進行棲息地去水泥化工程,忠義國小趁操場施作PU跑道時,進行老樹棲地改善,校方特別把操場跑道退縮,還地於樹,以保護老樹,環團給予高度肯定。

忠義國小校長蔡東峰,今天上午邀請農業局、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晁瑞光到校實地了解老榕樹棲地原排水溝移除施作工程。

校方為了保護這棵珍貴老樹,決定將操場跑道由原先5線跑道,縮減為3線跑道,把2線跑道用地留給老樹。

晁瑞光表示,這棵珍貴老榕樹鄰近府前路的操場跑道邊,因樹根造成跑道隆起,影響安全,而校方趁施作操場跑道工程,進行老樹棲地改善,不僅去水泥化,而且還把地還給老樹的做法,值得肯定。

忠義國小操場老榕樹,進行棲息地去水泥化改善工程。(記者蔡文居攝)

忠義國小操場老榕樹,進行棲息地去水泥化改善工程。(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