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調查:3成受訪家長願「孟母三遷」

實驗教育大調查發表記者會,屏東縣地磨兒國小校長伍麗華分享教學經驗。(記者劉信德攝)

實驗教育大調查發表記者會,屏東縣地磨兒國小校長伍麗華分享教學經驗。(記者劉信德攝)

2015/09/03 10:5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小學開學第四天,《親子天下》雜誌今早舉辦記者會,公布一份民意調查,受訪的1196位家長中,有5成不滿意現在的中小學國民教育內容;3成更用腳投票扮「現代孟母」,為了好學校搬遷戶籍;近4成受訪家長願意把孩子送去實驗學校「試試看」,實驗教育三法完成立法,半年來已目前已有19所公立中小學校轉型為公辦公營實驗學校。

2014年年底實驗教育三法完成立法,半年就有19所公立學校選擇轉型實驗學校,《親子天下》雜誌今年6月對全國1196位家長作民調,52%受訪家長給中小學國民教育打了不及格的分數,平均分數63分;更有48%家長表示曾為幫孩子選擇學校而困擾,有超過三成33%家長選擇實際用腳投票,為理中的學校而遷戶籍。

調查也發現,對於孩子教育,84%家長擔心「政策多變,難以因應」,73%家長擔心社會價值觀複雜、品格培養不良,而38%認為首要解決問題是改善升學制度,24%家長主張應該改善課程課綱,讓孩子在學校學到有用的知識。

受調查家長雖只有3.8%知道實驗教育完成立法,但高達四成(42%)可以接受實驗教育帶來的改變創新,甚至有近4成(38%)願意送孩子去就讀「公立轉型為實驗,課程與老師不受教育部規定」的學校。

記者會邀請首創全國原住民自編教材的屏東地磨兒國小校長伍麗華分享,伍麗華表示,她很驚喜在記者會上看到當初的推手前屏東縣教育處長、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當初在自編原住民教材是要相信、看見和喜愛不一樣的教育,要幫助孩子找回教育的主體性,知道他們是誰,果真智商被評為70的孩子,因為用熟悉的母語文化教材進行學習,小學畢業時主科已進步到最高拿80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