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度體驗無米樂 找回農村青春力

「青村力-青年農村體驗營」學員深度體驗無米樂農村生活,在地文史工作者鼓勵更多年輕人投入振興農村經濟的行列。(記者王涵平攝)

「青村力-青年農村體驗營」學員深度體驗無米樂農村生活,在地文史工作者鼓勵更多年輕人投入振興農村經濟的行列。(記者王涵平攝)

2015/09/03 09:1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青村力-青年農村體驗營」學員深度體驗無米樂農村生活,分享遊子返鄉創業經驗、認識稻米生產過程,在地文史工作者黃永全希望更多年輕人投入振興農村經濟的行列。

來自全國的50名大專生參訪無米樂故鄉菁寮農村,菁寮庄社造規劃導覽文史工作室執行長黃永全以自身從北部返鄉創業的經驗規劃課程,讓青年認識老舊貧瘠的台灣農村,分享如何振鄉家鄉的產業、觀光。

黃永全表示,精緻與有機農業的發展,在於建立農民生產履歷與品牌故事,配合政府小地主大佃農政策,節省耕作成本,提升農產品品質,進而提升收入。

此外,開發農產品加工,研發農村媽媽私房菜美食零嘴與在地伴手禮系列產品等。

轉型農村文化休閒觀光,創立休閒旅遊相關產業商機與農村文化體驗活動,例如導覽旅遊手冊、民宿、特色博物館等。開發農村特色文化創意商品,例如藍染相關製品。積極建構菁寮農村特色產品網站。

黃永全強調藉由前五種產業,進行更大的社區發展,自主性的由下往上規劃遠景。

推動自然農法的菁寮國小教師李榮宗,親自帶領走訪稻田,分享老農夫以慣性農法轉型自然農法的艱辛過程。

學員也在百年三合院改建的民宿,品嘗社區媽媽以當在地食材用古早大灶料理的割稻飯風味餐,也拜訪無米樂冠軍米的崑濱伯,談如何勤耕與紀錄種出冠軍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