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谷底我在絕」 百元鈔暗藏武俠密碼?

網友PO出他在百元鈔上新發現的秘密「情谷底我在絕」。(圖擷自東森新聞雲)

網友PO出他在百元鈔上新發現的秘密「情谷底我在絕」。(圖擷自東森新聞雲)

2015/09/02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的百元鈔總是乖乖的躺在皮夾裡嗎?不妨可以試試用放大鏡探索百元鈔的秘密!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日前一位網友PO出他在百元鈔上的新發現,紙鈔上除了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還多了一道新密碼「情谷底我在絕」六個字,曾經出現在電視劇《神鵰俠侶》中刻在蜜蜂翅膀上的文字,竟然也出現在中華民國的百元鈔?對此鈔票的刻板雕刻師傅表示「紙鈔密碼只有用英文寫的中華民國REPUBLICOFCHINA(REPUBLIC OF CHINA)」

毫芒雕刻師陳逢顯拿著放大鏡鑽研著百鈔上0.4毫米的英文字母,到底藏了什麼密碼,果然不出他慧眼所料,「寫英文的毫芒雕刻的字,寫中華民國(REPUBLICOFCHINA)。」陳師傅說,因為中文字的筆畫較多,如果做成鈔票的防偽密碼,每個字僅能控制在0.4毫米大小,不讓它糊掉確實有相當的難度,所以幾乎都是用英文字。

陳師傅也將100元、200元、1000元放在5倍放大鏡底下一看,皆出現「中華民國」的英文字,證實了網友PO出的「情谷底我在絕」只是KUSO大眾,真正的「我在絕情谷底」只會出現在武俠小說裡啦!

相關影音

事實上只有中華民國的英文字 (圖擷自東森新聞雲)

事實上只有中華民國的英文字 (圖擷自東森新聞雲)

毫芒雕刻師用五倍放大鏡鑽研0.4毫米的「中華民國」英文字。 (圖擷自東森新聞)

毫芒雕刻師用五倍放大鏡鑽研0.4毫米的「中華民國」英文字。 (圖擷自東森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