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食安把關 林佳龍:從管控食材來源做起

林佳龍表示,荷蘭與丹麥為農業先進國家,因此先前已派中市府人員前去考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林佳龍表示,荷蘭與丹麥為農業先進國家,因此先前已派中市府人員前去考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02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安問題頗受現代人重視,食品的生產鏈與食品品質也有一定的關係,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個人臉書指出,為將肉品等農產的產業結構鏈政策作足準備,特別派人前去荷蘭與丹麥考察,林認為,想要把關食品安全,要先從控管食材源頭做起。

林佳龍表示,荷蘭與丹麥為農業先進國家,因此先前已派中市府人員前去考察,並也習得珍貴經驗,密閉式生產鏈為最大特點,家畜(禽)從飼育場由卡車載往屠宰場、一直到卡車駛離屠宰場,整個過程都採用完全密閉的設計,降低相關疫情發生的可能性,因此台灣市場的生產技術與設備尚有極大的改進空間。

林佳龍以荷蘭鹿特丹(Rotterdam)港口旁的市集為例,此市集非但能夠銷售農產品,也具有觀光休閒的價值,並採用全電腦自動化的設備,省下不少管理人力;林說,未來中市府也將打造公有屠宰處理廠與果菜、肉品市場,不但建立符合食安管制標準的現代化食品工廠,也要結合觀光產業,替農產業鏈締造多贏局面。

相關連結請見︰

林佳龍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