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心魂劇團獻藝 馬偕病童樂開懷

心魂劇團台東馬偕醫院獻藝,大小朋友看的目不轉晴,搏得滿堂彩。(記者陳賢義攝)(記者陳賢義攝)

心魂劇團台東馬偕醫院獻藝,大小朋友看的目不轉晴,搏得滿堂彩。(記者陳賢義攝)(記者陳賢義攝)

2015/09/02 17:2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來自日本的心魂劇團捎關懷,今前往台東馬偕醫院獻藝,載歌載舞的傳達歡樂給所有病患,尤其是小朋友,美妙的歌聲、婀娜的舞姿灑下滿室溫馨,搏得滿堂彩;團長寺田真實說,在日本曾有位10歲的自閉兒,為了看劇團演出獅子王劇碼,自行練習搭公車,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學會如何搭車抵達,因而發想將表演主動帶到病患面前,望能治療他們受創的心靈。

音樂輕柔的流瀉在恩典廣場大聽,團員隨著旋律唱和,或走到病患面前,或就地圈繞穿梭,傳達最溫暖的祝福,還親切的與小朋友撒嬌合影,就連阿公阿嬤也看的目不轉晴,掌聲如雷;團員們還將愛心帶到癌症病房,溫馨感人的歌聲彌漫整個廊道和病房,感染每個病人,沉醉在療癒的歌聲,病童不自覺跟隨拍手舞動,有些病患忍不住留下感動的淚水。

寺田真實說,他在6歲時隨家人住在台灣住長達10年,童年的成長與印象都在台灣,還跟隨任職宣教師的父親腳步,在台北、高雄、台中等地求學,離開台灣雖逾30年,但在內心深處,永遠認為台灣就是第2個故鄉,無償為病童表演,目的是希望藉由專業演出,陪著他們一邊歡笑,一邊發現驚奇,也讓病童及其家長心靈獲得慰藉,展露笑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