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出現登革熱第3例 曾到台南旅遊

台北市昨日晚間確診第3個登革熱病例。圖為台南後壁為防堵登革熱全面消毒。(記者王涵平攝)

台北市昨日晚間確診第3個登革熱病例。圖為台南後壁為防堵登革熱全面消毒。(記者王涵平攝)

2015/09/02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衛生局今日表示,昨日晚間確診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患者是一名居住在信義區的19歲女性,為台北市的第3個病例。

衛生局表示,這名19歲女性病患,在8月時前往台南旅遊,8月17日出現發燒症狀,在家中休養並於診所就醫。8月25日,同遊台南的另一名外縣市友人確診為登革熱,衛生局因此對同行的其他人進行採檢,9月1日確認這名女性為陽性。

衛生局確認訊息後,立即對這名女性住家周邊半徑100公尺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及孳生源清除工作,環保局並預計明日上午進行環境消毒。

衛生局呼籲,目前是登革熱流行季又逢颱風季,民眾平時即應主動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以免病媒蚊孳生。至戶外活動時,應做好防蚊措施,如穿著長袖淡色衣褲、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液等,以免感染登革熱。

若出現發燒、四肢痠痛、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骼關節痛及皮膚紅疹等症狀時,應立即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以利早期診斷與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